针灸推拿实习总结(集合九篇)。

当我们心中积累了不少感想和见解时,写心得体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有利于我们不断提升自我。应该怎么写才合适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针灸实习心得体会,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1

在xx医院中医科实习的这三个月,是我大学生涯中一段极其珍贵且充实的时光。

刚进入科室时,我怀揣着对针灸专业知识的渴望和对实践操作的期待。在这三个月里,我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尽情地汲取着针灸领域的养分。

实习期间,我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病症的患者,从常见的颈肩腰腿痛,到较为复杂的.神经系统疾病。通过观察老师们的诊断和治疗过程,我对病症的判断和针灸方案的制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精湛的医术和严谨的态度深深地感染着我,让我明白,每一次的针灸治疗都需要精准的判断和细致的操作。

在学习过程中,我不仅巩固了课堂上学到的经络穴位等基础知识,还深入了解了不同病症对应的针灸选穴原则和手法技巧。比如,对于面瘫患者,多采用局部取穴配合远端取穴的方法,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而对于失眠患者,则注重调理脏腑功能,选取心、脾、肾经的穴位。

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到实际的针灸操作中。从最初的紧张手抖,到逐渐能够熟练准确地进针,每一次的进步都让我感到无比兴奋。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深刻体会到了与患者沟通的重要性。只有让患者充分信任和配合,治疗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三个月的实习,让我对针灸这门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它不再是书本上抽象的理论,而是能够实实在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有效手段。

如今,实习结束,面临毕业。这段经历为我的学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我未来的从医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带着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努力,为针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2

在xx医院中医科为期半年的针灸实习,于我而言,是一段极富意义且收获满满的经历。

实习初始,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众多的患者,我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

在这半年里,我目睹了形形色色的'患者。有因中风偏瘫而渴望重新站立行走的老人,有被神经性头痛折磨得苦不堪言的中年人,还有因运动损伤而备受疼痛煎熬的年轻人。每一位患者的眼神中都充满了对康复的渴望,这让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我跟随带教老师认真学习,从基础的穴位辨认,到复杂的病症诊断和针灸方案制定,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经验。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针灸治疗并非简单的机械操作,而是需要综合考虑患者的整体状况,包括体质、情志、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因素。

记得有一位长期患有肩周炎的患者,经过多次针灸治疗,症状明显改善。看到他从最初的抬臂困难到后来能够自如活动,那份喜悦不仅感染了患者本人,也让我对针灸的疗效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当然,实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有时我会在穴位定位上出现偏差,导致治疗效果不尽如人意。但每次遇到问题,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指出错误并给予指导,让我能够及时纠正,不断进步。

这半年的实习,让我对针灸这门古老的医术有了更深的敬畏之心。它不仅是一种治疗手段,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一根根银针,传递着中医的智慧和人文关怀。

如今,实习结束,面临毕业。这段经历让我明白,医学之路任重道远。我将带着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探索针灸的奥秘,为更多患者带去健康和希望。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3

从x月x号那天进科实习,感慨万千。先是残酷的临床现实让我不得不对西医低头,对西医妥协。所以我在实习这段时间会看西医的书,不会执着于只看中医,看神经病学或者神经解剖及神经定位诊断才知道,针灸学其实并不难,并不那么难懂,神经这块可真是不好学,到现在我对神经的理解和认识还是一塌糊涂,脑子里像浆糊一样,始终没有形成体系,知识始终是零散不系统。每天去科里回来就会觉得我有必要闭关一段时间好好看看书,但是看书的时候还是没有成效,所以去科里是有必要的,回来没有那股冲劲和斗志接着好好看书,不能像之前那段时间那样高强度的学习。晚上在寝室就白天遇到的问题看点是点,第二天遇到新问题再回来找答案。说实话,这不是我要的实习效果,针灸科和神经内科是一体的,所以针灸占得比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么大,但是神经学与针灸的结合,在现代临床,是必然趋势,是我们针灸学习者必经之路。所以我多少在心里是接受的,并不那么排斥西医了,我只是心有余力不足,始终学不好西医。

老师人非常热心非常认真,对学生很好,所以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作为女性,我也是很欣赏老师那样的女人。我愿意跟着老师后面学习,老师看患者都会给我讲解,然后叫我回来看什么书。老师的知识储备很充足,很适合讲课,她讲课很有耐心,不管什么样的学生,她都会耐心讲解给学生,教会学生想学习的内容,对学生请教的问题,说的很是仔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听不懂老师讲的东西,然后就回来k书,才能理解老师所讲的,只怪我基础太差,中西医结合的结局就是啥都不会。

师兄呢,名x,x县人,大我三岁,身高呢一米八吧,研究生一年级,老师叫我跟着师兄学学,他也教我一些临床技能,写病历下医嘱查体,师兄人很好,很风趣,听他说话很开心,我很喜欢这样的兄长,他总能让我想起我哥,两位表哥给我的感觉都和师兄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第一天进科的'时候老师向我介绍说:这是师兄的时候,第一眼就觉得很亲切,像是家里亲人一样,虽然他瘦高并不魁梧,但是呢,感觉就像是自家兄长那样,并没有其他的什么想法,虽然我没有另一半,师兄也是单身,但是我就希望他只是兄长,所以和师兄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在,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约束没有压力,这种感觉跟对小眼睛的那种感觉完全不同,虽然我现在已经彻底放下对小眼睛的那份感情了,但是偶尔回首,还是感慨万千。和师兄一起吃过两次饭,很自然,没有觉得不自在,我就像和自己哥哥吃饭一样,我回寝室就会对猪类说师兄要是我哥就好了,真希望他是我家的孩子,这样就可以一起玩了。有时候我倒希望自己有一丝邪念,其实我是有邪念的,但是不会付诸行动,就算我喜欢师兄,我们没有可能,所以我也就不会想太多,这种若有若无的邪念呢,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就变成了对兄长的依赖或者对兄长的那份情感,相比之下,我更珍惜对兄长而不是对另一半,这样我很轻松,大家都轻松。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很多人,其实很多都是过客,很多人能聊的很欢,也许都不问姓甚名谁却互相很熟悉,但是分别之后就不相往来了,一生也许就那一面吧。很多过客,我们热烈欢迎人家走进我们自己的世界,热情款待,但是却不要求任何结果不期盼任何的回报,不是说男人与女人之间只有爱情而不能有别的情感,至少自己心里很清楚地定位谁在自己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会被感情负累,这一生有许多东西都该珍惜,情感其实分成很多类别,除了爱情,很多都尤其珍贵,只要遇见对的人,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都难能可贵。

这让我想到了复试之后录取结果出来那天,我在qq上给小学的周老师留言,我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就不会走到现在这样,也许我的生命的轨迹会是另一番模样了,我一直感激老师曾经的鼓励和认可肯定,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走到现在,我告诉老师我初试加复试总成绩第一考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针灸研究生,我就是想让老师也高兴,老师的学生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我必须坚持着有所成就,这样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老师并不求回报,我只在心里永远感恩。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4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xx医院的中医科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针灸实习,这段经历让我对针灸这门古老的中医疗法有了全新且深刻的认识。

初到中医科,我怀揣着紧张与期待。紧张是因为深知自己所学尚浅,期待则是对即将展开的实践充满好奇。在这三个月里,我见证了针灸在各种病症治疗中的神奇效果。

每天,我跟随带教老师接待不同的患者。有因颈椎疼痛而行动不便的上班族,有被面瘫困扰的老人,还有因失眠而精神萎靡的中年人。老师会根据每位患者的具体症状和体质,精心制定针灸方案。我在一旁仔细观察老师的手法,从如何准确选取穴位,到进针的力度和角度,都一一铭记在心。

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逐渐开始尝试独立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记得第一次独自操作时,我的手心里满是汗水,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患者的信任下,我顺利完成了治疗。那一刻,心中的喜悦和成就感难以言表。

实习期间,我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比如,对于一些复杂病症的穴位组合判断不够准确,面对患者的突发状况会有些不知所措。但每一次的困难都成为了我成长的契机。我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向老师和同事请教,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这三个月的实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针灸的博大精深。它不仅仅是简单的扎针,更是一种基于中医理论的整体调理。通过刺激穴位,调节人体的气血和脏腑功能,达到治疗疾病和预防保健的目的。

如今,实习已经结束,但这段经历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它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中医事业的决心,也让我明白了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会带着在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不断探索,努力为中医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5

本人,毕业于xx学院xx专业,于x月至今在xx镇医院内儿科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在院领导、科主任、多位上级医师的指导下,我努力工作、学习,将书本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努力钻研内儿科专业知识体系,在实践过程中我逐渐熟悉到临床工作的复杂性、多样性,了解到了一些内儿科疾病的诊疗过程。现将本人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端正工作态度,热情为患者服务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医生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ZC530.CoM

二、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做好个人工作计划,进步专业技术水平

参加工作后我仍然坚持天天学习,天天把握一种疾病;同时不忘学习本专业研究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锻炼科研思维;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事故及差错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碰到不懂的题目勇于向上级医师请教,努力进步自己综合分析题目和解决题目能力。

严密观察病情,及时正确记录病情,对患者的处理得当;在内儿科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回答带教老师提问,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操纵,能规范书写各类文书,并能做好内儿科常见病的诊疗。在工作中,发现题目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技术与病房治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熟悉和了解。

三、严格要求自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科室的发展出谋划策,希望明年的工作量能够再上新高。在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各项工作完成地较为圆满,但是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由于以后的工作还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与其它先进同事相比还有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努力,克服不足,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6

20xx年对于针灸科来说是一个转变、成长、奋进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不断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帮助下、支持下;在医院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围绕医院创建“二级”医院为中心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积极完成医院的各项指令性任务

1、我科在领导的.关心下,发展共有5个病房,19张病床,1间康复室,1间针刀室,1间熏蒸室;4个护士。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能较好地完成医院布置的各项任务。为了迎接创建“二级”医院检查,积极按照护理部制定措施完善相关资料及自我检查。针对护士培训针灸科优势病种及特色中医操作技术等相关专业知识。动员全科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合医下乡体检工作。

2、加强了院内感染管理:严格执行了院内管理领导小组制定的消毒隔离制度,科室坚持了每天对治疗室、针刀室、熏蒸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并记录;每周对紫外线灯管用无水酒精进行除尘处理,并记录。对每种消毒物品进行了定期定点更换,坚持晨间护理一床一中一湿扫。

3、坚持每周组织全科护士卫生大扫除,按照科室制定专业知识培训计划给予培训指导,并给予护士及护生考核,合格率达到100%。

职场范文网小编精心推荐:
针灸科总结 | 实践报告集合 | 实习报告每日一篇 | 针灸科年终总结范文 | 针灸推拿总结 | 针灸推拿工作总结

二、科学化、制度化的护理管理,重点监督制度落实情况

1、对全科护理人员进行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各区域的物品、工作流程等管理,大家相互督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并讨论制定修正措施,保证科室护理质量。切实履行各项考评制度,使护理质控落实到位。

2、通过一年时间调整,护理队伍结构趋于合理,基本上按个人工作能力定岗,基本实现护士层级管理,达到人员的合理分配使用。

3、规范护理文书书写,从细节上抓起,加强对每份护理文书采取质控。坚持了科室负责人每周例会制度,听取领导安排内容及夜查房关于科室出现的护理问题,落实到人并指导改正。

4、每月对护理质量及病房管理进行自查,定期检查抢救药品、满意度调查、物品管理等;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7

从四月十八号那天进科实习,感慨万千。先是残酷的临床现实让我不得不对西医低头,对西医妥协。所以我在实习这段时间会看西医的书,不会执着于只看中医,看学或者神经解剖及神经定位诊断才知道,针灸学其实并不难,并不那么难懂,神经这块可真是不好学,到现在我对神经的理解和认识还是一塌糊涂,脑子里像浆糊一样,始终没有形成体系,知识始终是零散不系统。每天去科里回来就会觉得我有必要闭关一段时间好好看看书,但是看书的时候还是没有成效,所以去科里是有必要的,回来没有那股冲劲和斗志接着好好看书,不能像之前那段时间那样高强度的学习。晚上在寝室就白天遇到的问题看点是点,第二天遇到新问题再回来找答案。说实话,这不是我要的实习效果,针灸科和神经内科是一体的,所以针灸占得比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么大,但是神经学与针灸的结合,在现代临床,是必然趋势,是我们针灸学习者必经之路。所以我多少在心里是接受的,并不那么排斥西医了,我只是心有余力不足,始终学不好西医。

老师人非常热心非常认真,对学生很好,所以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作为女性,我也是很欣赏老师那样的女人。我愿意跟着老师后面学习,老师看患者都会给我讲解,然后叫我回来看什么书。老师的知识储备很充足,很适合讲课,她讲课很有耐心,不管什么样的学生,她都会耐心讲解给学生,教会学生想学习的内容,对学生请教的问题,说的很是仔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听不懂老师讲的东西,然后就回来k书,才能理解老师所讲的,只怪我基础太差,中西医结合的结局就是啥都不会。

师兄呢,名xx,xx县人,大我三岁,身高呢一米八吧,研究生一年级,老师叫我跟着师兄学学,他也教我一些临床技能,写病历下医嘱查体,师兄人很好,很风趣,听他说话很开心,我很喜欢这样的兄长,他总能让我想起我哥,两位表哥给我的感觉都和师兄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第一天进科的时候老师向我介绍说:这是师兄的时候,第一眼就觉得很亲切,像是家里亲人一样,虽然他瘦高并不魁梧,但是呢,感觉就像是自家兄长那样,并没有其他的什么想法,虽然我没有另一半,师兄也是单身,但是我就希望他只是兄长,所以和师兄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在,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约束没有压力,这种感觉跟对小眼睛的那种感觉完全不同,虽然我现在已经彻底放下对小眼睛的那份感情了,但是偶尔回首,还是感慨万千。和师兄一起吃过两次饭,很自然,没有觉得不自在,我就像和自己哥哥吃饭一样,我回寝室就会对猪类说师兄要是我哥就好了,真希望他是我家的孩子,这样就可以一起玩了。有时候我倒希望自己有一丝邪念,其实我是有邪念的,但是不会付诸行动,就算我喜欢师兄,我们没有可能,所以我也就不会想太多,这种若有若无的邪念呢,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就变成了对兄长的依赖或者对兄长的那份情感,相比之下,我更珍惜对兄长而不是对另一半,这样我很轻松,大家都轻松。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很多人,其实很多都是过客,很多人能聊的很欢,也许都不问姓甚名谁却互相很熟悉,但是分别之后就不相往来了,一生也许就那一面吧。很多过客,我们热烈欢迎人家走进我们自己的世界,热情款待,但是却不要求任何结果不期盼任何的回报,不是说男人与女人之间只有爱情而不能有别的情感,至少自己心里很清楚地定位谁在自己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会被感情负累,这一生有许多东西都该珍惜,情感其实分成很多类别,除了爱情,很多都尤其珍贵,只要遇见对的人,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都难能可贵。

这让我想到了复试之后录取结果出来那天,我在qq上给小学的周老师留言,我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就不会走到现在这样,也许我的生命的轨迹会是另一番模样了,我一直感激老师曾经的鼓励和认可肯定,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走到现在,我告诉老师我初试加复试总成绩第一考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针灸研究生,我就是想让老师也高兴,老师的学生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我必须坚持着有所成就,这样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老师并不求回报,我只在心里永远感恩。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8

在针灸科的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感觉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呢,下周也就是明天就要去中内报到了。

还记得刚去针灸科跟着老师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傻呆呆地站在那看看;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能够在一边帮帮小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病人拔针、调紫外线灯的高度等等),虽然有时候会有点辛苦,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我觉得吧,给病人拔针也是有技巧和讲究的,看着容易做起来不一定容易。针拔得快,让病人不感觉痛才好;不过貌似我的速度还是不够快,有时候害病人蛮痛的(真是过意不去呢)。有时候遇到比较好的病人,虽然痛,但是他也还会好好跟我讲,还教我该怎么拔。偶尔也会遇到难相处的`病人,记得有一次给病人拔针,我拔一针她叫一下,还边拔边躲(虽然我已经尽可能地让她不痛一点了,可还是被她叫的心里毛毛的,害的自己都下不了手了),后来我就尽量躲着她(貌似这样有点不对呢,但就是不大敢面对她,上一次的阴影太深了呢,呵呵)。

一个月的见习,虽然不能说自己学会了什么,但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见习让我们走上临床,不仅仅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有时候会让我扎手上、脚上那些常见的穴位,刚开始给病人扎针还是挺忧郁的,下不了手,生怕把别人扎坏了;后面慢慢的稍微好点了,不过动作和手法上还有待加强(破皮速度太慢了,所以会感到疼)。以前一直觉得头上是蛮危险的部位,头皮针也看的我心惊,觉得挺危险的,不过听老师说,打头皮是最安全的,因为有头盖骨。也教我应该怎么打,我也试着给病人打过(开始都打不进,后面勉强能够进去原来头上是蛮安全的呢)。

今天是在针灸科的最后一天,也是冬病夏治三伏最后一伏的第一天,来帖膏药的人还蛮多的,整个上午一直在忙(都没什么时间喝水呢),到中午12点半的样子才结束。不过看着被自己贴膏药的病人,心里还是挺充实的呢。

明天就要去另外一个科室了,希望自己继续加油!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篇9

从xx月xx号那天进科实习,感慨万千。先是残酷的临床现实让我不得不对西医低头,对西医妥协。所以我在实习这段时间会看西医的书,不会执着于只看中医,看神经病学或者神经解剖及神经定位诊断才知道,针灸学其实并不难,并不那么难懂,神经这块可真是不好学,到现在我对神经的理解和认识还是一塌糊涂,脑子里像浆糊一样,始终没有形成体系,知识始终是零散不系统。每天去科里回来就会觉得我有必要闭关一段时间好好看看书,但是看书的时候还是没有成效,所以去科里是有必要的,回来没有那股冲劲和斗志接着好好看书,不能像之前那段时间那样高强度的学习。晚上在寝室就白天遇到的问题看点是点,第二天遇到新问题再回来找答案。说实话,这不是我要的实习效果,针灸科和神经内科是一体的,所以针灸占得比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么大,但是神经学与针灸的结合,在现代临床,是必然趋势,是我们针灸学习者必经之路。所以我多少在心里是接受的,并不那么排斥西医了,我只是心有余力不足,始终学不好西医。

老师人非常热心非常认真,对学生很好,所以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作为女性,我也是很欣赏老师那样的女人。我愿意跟着老师后面学习,老师看患者都会给我讲解,然后叫我回来看什么书。老师的知识储备很充足,很适合讲课,她讲课很有耐心,不管什么样的学生,她都会耐心讲解给学生,教会学生想学习的内容,对学生请教的问题,说的很是仔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听不懂老师讲的东西,然后就回来k书,才能理解老师所讲的,只怪我基础太差,中西医结合的结局就是啥都不会。

师兄呢,名xx,xx县人,大我三岁,身高呢一米八吧,研究生一年级,老师叫我跟着师兄学学,他也教我一些临床技能,写病历下医嘱查体,师兄人很好,很风趣,听他说话很开心,我很喜欢这样的兄长,他总能让我想起我哥,两位表哥给我的感觉都和师兄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第一天进科的时候老师向我介绍说:这是师兄的时候,第一眼就觉得很亲切,像是家里亲人一样,虽然他瘦高并不魁梧,但是呢,感觉就像是自家兄长那样,并没有其他的什么想法,虽然我没有另一半,师兄也是单身,但是我就希望他只是兄长,所以和师兄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在,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约束没有压力,这种感觉跟对小眼睛的那种感觉完全不同,虽然我现在已经彻底放下对小眼睛的那份感情了,但是偶尔回首,还是感慨万千。和师兄一起吃过两次饭,很自然,没有觉得不自在,我就像和自己哥哥吃饭一样,我回寝室就会对猪类说师兄要是我哥就好了,真希望他是我家的'孩子,这样就可以一起玩了。有时候我倒希望自己有一丝邪念,其实我是有邪念的,但是不会付诸行动,就算我喜欢师兄,我们没有可能,所以我也就不会想太多,这种若有若无的邪念呢,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就变成了对兄长的依赖或者对兄长的那份情感,相比之下,我更珍惜对兄长而不是对另一半,这样我很轻松,大家都轻松。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很多人,其实很多都是过客,很多人能聊的很欢,也许都不问姓甚名谁却互相很熟悉,但是分别之后就不相往来了,一生也许就那一面吧。很多过客,我们热烈欢迎人家走进我们自己的世界,热情款待,但是却不要求任何结果不期盼任何的回报,不是说男人与女人之间只有爱情而不能有别的情感,至少自己心里很清楚地定位谁在自己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会被感情负累,这一生有许多东西都该珍惜,情感其实分成很多类别,除了爱情,很多都尤其珍贵,只要遇见对的人,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都难能可贵。

这让我想到了复试之后录取结果出来那天,我在qq上给小学的周老师留言,我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就不会走到现在这样,也许我的生命的轨迹会是另一番模样了,我一直感激老师曾经的鼓励和认可肯定,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走到现在,我告诉老师我初试加复试总成绩第一考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针灸研究生,我就是想让老师也高兴,老师的学生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我必须坚持着有所成就,这样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老师并不求回报,我只在心里永远感恩。

推荐阅读:
针灸推拿实习总结(集合九篇) 针灸推拿专业毕业生的求职信 针灸推拿学专业毕业生求职信范文 「总结分享」 针灸科医生年终总结范本 针灸科进修自我鉴定小结(汇集六篇) 【推荐】金工实习心得体会合集九篇
想了解更多【针灸推拿实习总结】网的资讯,请访问:针灸推拿实习总结
热门标签: 幼儿数学感知集合教案 针灸科工作小结 推拿的宣传语 工作计划集合 高中集合教案 针灸科出科小结

相关文章

最新更新

推荐访问